二十一.【近视】

(背景为两人婚后,芽衣接管学院)

    半夜一点。

     当芽衣第n次摘下眼镜揉着眉心时,柚子终于忍不住发声。

      “芽衣!休息一下吧,眼睛会吃不消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正揉着眉心的芽衣闻言,将抬起的手放下,一双淡紫色的眼睛却直勾勾的看着刚刚出声的柚子,微眯眼脸,成功激起了柚子的鸡皮疙瘩。

      “那个,芽......芽衣,要是文件多的话,我就不打扰了……你,你继续”柚子想起了上次打扰芽衣办公后结果第二天腿软了一天的事,赶紧支吾着试图逃离某芽衣的“死亡凝视”。

        芽衣:“......柚子,回来,我没在瞪你。”放下手中的文件,芽衣站起走到离柚子不远处,才继续说道:“我只是感觉看东西变得模糊了,刚刚要眯起眼才看得清你。”说完还抬手准备揉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 柚子一看芽衣的手准备揉上眼睛,立马上前握住她的手,难得严肃的板着脸:“都说了别这么拼命了,老是看文件,眼睛不近视才怪。”说完还是心疼得凑近,在芽衣的眼皮上落下一个蜻蜓点水的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唔......”被偷袭的芽衣顺势往柚子的怀里缩了缩,轻轻蹭着柚子的脖颈,闭了眼,全然不顾两人此时还是站着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婚后的芽衣偶尔会对柚子露出这么毫无防备的模样,而柚子也乐于接受芽衣这偶尔的撒娇。就像此时的柚子,一点儿也没有刚刚板着脸教训人的样子,反而失笑的拍了拍怀里人的脑袋,轻含住芽衣光滑的耳垂,用气音在芽衣耳边呓语:“听话,我们明天去一趟医院测一下眼睛吧。”不出柚子所料,芽衣的耳朵依旧是那么敏感。芽衣一边红着耳微微颤抖着躲避面前人的“骚扰”,一边迷迷糊糊地答应着“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听到想要回答的柚子发出愉悦的笑声,将人挪到床边,安顿好后关上了灯,四周终于归于黑暗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-我是时间分割线————-

          由于昨晚睡得有些晚,所以当柚子牵着芽衣出现在医院大门时,已是九点半了。原本睡眼惺忪的芽衣在感觉到周围人渐渐多了起来时,慢慢恢复了平常那透着一股子“生人勿近”的冷漠脸。站在芽衣旁边的柚子看到芽衣清醒后便松开了牵着芽衣的手,同时在心里暗暗感叹芽衣的表情管理,手上挂号的速度倒是一点没变。

      终于等到俩人了,医生先叫芽衣去测一下度数。

      度数表前。

      医生随手指了一下最下方的字母。

     芽衣:“........”

     医生又往上指了稍微大点的字母。

     芽衣:“.......”

     医生又往上指了俩排。

     芽衣:“........”

     医生推了推眼镜,指了最上面的那个字母。

     芽衣:“.......啧”

     柚子在旁边目睹了一切,看见芽衣越来越黑的脸,心疼中带着一丝想笑。在芽衣的脸彻底变黑之前,柚子绕到了度数测量表前,对着芽衣的方向,悄悄比了个心。

     就在柚子以为芽衣看不见她的“心”时,柚子惊讶的发现芽衣用手捂住了脸,露出的一侧耳朵通红,很明显,芽衣看见了,关键是还看清了......

      莫名的幸福击中了柚子,震得柚子当场傻笑。于是,医生面前就出现了诡异的一幕———两个女人,一个站在后面,不知在想啥的嘿嘿嘿傻笑;另一个站在前面单手捂脸,企图掩饰满脸通红。

       医生:“.......我好想上前一人给一脚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当然最后芽衣还是配了副度数更高的眼睛,被柚子牵着走出医院,走在回家路上的柚子已经不再那么担心了,因为她已经知道无论芽衣视力有多不好,她仍能看清自己:以后啊,就让她来担任芽衣的眼睛就好了,她们还有好多风景没有看呢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牵着芽衣的柚子不知道,跟在身后的芽衣眼中,从来都只有柚子,哪来的其他风景。

———End————-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441 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镜黎(接约稿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